您的位置:首页 >专业建设>实训室简介>详细内容

校内实训室——传感器技术实训室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6-07 浏览次数: 【字体:

传感器技术实训室是机械工程系专业实训室之一,该实训室主要面向数控技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等专业学生的单片机实训、传感器实训。

传感器技术实训室始建于2008年,现有设备为:2台传感器实验台,4台单片机实验台,4台自动控制原理实验箱。能饱和容纳人数为50人。适用于高等职业技术教育数控技术、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机电一体化等专业的传感器技能、单片机技能等技能训练任务,同时亦可承担在职职工职业技能培训。


通过传感器实训、单片机实训,使学生了解各种传感器的结构、原理,掌握各种传感器在工农业生产、科学研究、家用电器、机电设备中的应用,掌握单片机、传感器在工业综合控制系统的作用和应用。达到能够分析测控系统工作原理、能够设计简单测控系统的目的。体现理论到实践,再由实践到理论的过程,突出实际技能的培养。为学生进一步学习深造以及从事与自动测量、自动控制系统的分析与设计等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