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业建设>实训室简介>详细内容

校内实训室——焊接技术与自动化实训室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6-07 浏览次数: 【字体:

焊接技术及自动化实训室是机械工程系专业基础实训室之一,该实训室主要面向焊接技术及自动化、机械设计与制造、数控技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模具设计与制造、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和农业机械制造与装配等专业学生的实训。焊接技术实训是焊接技术及自动化专业群的基础实训课程。

实训室主要设备有:二氧化碳气体保护焊机、交流弧焊机、逆变直流弧焊机、砂轮机、虎钳、气焊、埋弧自动焊机、氩弧焊机、砂轮切割机、远红外干燥箱、砂轮磨光机、空压机、挡光板、焊接操作台、焊接架、工业壁扇、工具柜、自动火焰切割机、熔化极氩弧焊机、等离子切割机、碳弧气刨、仿形切割机、全固态感应高频焊机、点焊机。

通过实训,提高焊接技能实训让学生熟悉各类基本焊接方法的焊接过程、实质、特点、适用范围,熟悉影响焊接质量的因素及其行为、质量保证措施,了解常用典型电弧焊设备的结构组成、性能特点和应用范围,再通过实训教学环节,能正确选择、安装调试、操作使用和维护保养焊接设备,能根据实际的生产条件和具体的焊接结构及其技术要求,正确选择焊接方法及其工艺参数、工艺措施;初步能提出焊接工艺的改进、提高方案;能分析焊接过程中常见工艺缺陷的产生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