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业建设>实训室简介>详细内容

校内实训室——模具综合实训室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6-07 浏览次数: 【字体:

模具综合实训室是机械工程系专业基础实训室之一,该实训室主要面向模具设计与制造、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机械设计与制造、数控技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和农业机械制造与装配等专业学生的实训。

实训室主要设备:注塑成型机,吹塑成型机,空气压缩机,塑料挤出机成型机,卧式热压室压铸机,数控电火花成型机,数控电火花线切割机,车床,模具研磨机,模具补焊机,模具拆装工作台,模具陈列柜,注塑成型流程教学展板,模具拆装工具,塑料模具,压铸模具,冲压模具,塑料模具教具,冲压模具教具。

模具综合实训开设课题:模具拆装,模具设计与制造,塑料注塑/吹塑成型工艺,锌合金压铸成型工艺,冲压成型工艺

通过冲压模具拆装实训让学生了解各种典型冷冲模的结构及模具各零部件的作用;通过塑料模具拆装实训让学生了解各种典型注塑模具的结构和各零部件的作用,通过模具设计与制造实训让学生掌握模具设计的基本程序及方法;通过塑料注塑/吹塑成型工艺实训学生可以了解塑料的各种成型工艺的原理和方法,通过锌合金压铸成型工艺实训学生了解压铸合金的成型工艺原理和方法,通过冲压模成型工艺实训使学生了解板材的各种冲裁原理和工艺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