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业建设>实训室简介>详细内容

校内实训室——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实训室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6-07 浏览次数: 【字体:

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实训室是机械工程系专业基础实训室之一,该实训室主要面向机械设计与制造、数控技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模具设计与制造、焊接技术及自动化、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和农业机械制造与装配等专业学生的实训。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实训是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群的基础实训课程。

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实训室主要设备有:电脑、投影仪、音响设备、交换机、路由器、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软件。

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实训开设课题有: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技术中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培养分析和解决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问题的综合能力。主要内容包括基本概念、基本知识、图形处理技术、产品建模技术、计算机辅助工程分析方法、计算机辅助工艺规程设计、计算机辅助数控编程技术、计算机辅助质量系统技术、计算机辅助车间管理等。

通过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实训使学生掌握计算机辅助设计和制造技术的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从事机械制造工艺规程的编制与实施、加工工艺装备的设计制造和各类控制设备的安装、调试、运行和日常维护,从事机械CAD/CAM技术的应用工作,从事机械加工的现场技术管理的能力,从事机电产品的销售与技术服务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