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业建设>实训室简介>详细内容

校内实训室——数控加工实训室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6-07 浏览次数: 【字体:

数控加工实训室是机械工程系专业实训室之一,该实训室主要面向数控技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模具设计与制造、机械设计与制造、农业机械制造与装配、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等专业学生的数控车削实训、数控铣削实训、数控车铣综合实训、数控加工实训。

数控加工实训室始建于2008年,现有设备为:7台数控车床,4台铣削加工中心,6台立式数控铣床,1台车削中心。能饱和容纳人数为120人。数控加工实训室设备较为完善,适用于高等职业技术教育机械加工类及相关专业的数控车削、数控铣削、加工中心等技能训练任务,同时亦可承担在职职工职业技能培训,职业技能鉴定考核等工作。

通过数控类加工实训,使学生了解各种数控设备的结构、原理,掌握数控设备的操作规程、数控加工工艺规程的制定、数控设备的一般维护和维修等技能知识。达到能够熟练操作数控车床、数控铣床及加工中心等设备,正确制定简单零件、中等复杂零件的数控加工工艺,独立完成零件加工的目的。体现理论到实践,再由实践到理论的过程。突出技能加工的综合实用性,加强实际操作技术能力的培养。为学生进一步学习深造以及从事与数控加工制造、工艺和设备维修等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