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业建设>实训室简介>详细内容

校内实训室——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实训室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6-07 浏览次数: 【字体:

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实训室是机械工程系专业基础实训室之一,该实训室主要面向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机械设计与制造、数控技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焊接技术及自动化和农业机械制造与装配等专业学生的实训。

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实训室主要设备:

筛砂机,碾䃂式混砂机,气震式造型机,立式离心铸造机,铸造木模加工中心、中频电感应熔化炉,电阻炉,砂箱;空气锤,剪板机,折弯机,冲床,弯管机,卷板机;数显金相显微镜,洛式硬度机,金相试样预磨机,金相试样抛光机,金相试样切割机。

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实训室开设课题:砂型铸造,自由锻造,板料冲压成型,金属材料热处理,金相组织观察,材料硬度测定等。

通过实训使学生熟悉铸造种类,铸造用材,木模加工、铸造设备等;掌握铸造成形工艺流程编制及铸造生产的各个环节;自由锻造实训使学生熟悉锻造方法,锻造加热,锻造设备等;掌握锻造成形工艺流程及生产的各个环节;熟悉冲压设备的结构和工作原理,加深学生对金属塑性成型原理的认知;了解硬度对金属材料性能的影响;掌握金属材料硬度测定的工艺知识和基础技能;熟悉洛氏硬度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