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业建设>专业简介>详细内容

机械设计与制造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1 浏览次数: 【字体:

51e2ba55eb7a481ea80fe0132e88b10a.png

专业名称:机械设计与制造

专业代码:560101

招生对象:高中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者

学制与学历:三年  专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技并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的基本知识和技术枝能,面向通用设备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汽车制造业和金属制品、机械和设备修理业等行业的工程技术人员职业群,能够从事机械设计与制造、设备生产与安装、调试与维护、生产现场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机械制图、AutoCAD、材料与热处理、机械基础、电工与电子技术、计算机辅助设计、零件检测与质量分析、设备控制技术、金属切削机床、金属切削原理与刀具、计算机辅助制造、机械制造工艺与夹具、数控加工技术、逆向设计与3D打印技术、钳工技能、PLC应用技术、塑料模设计。

就业岗位:

本专业毕业生可从事机械制造企业生产一线通用加工设备的安装、调试、操作、检测和故障维修、常用数控加工设备的操作以及通用机械零部件、机械加工常用工艺装备的设计与制造等工作,也可从事机械制造企业的生产组织、工艺装备及技术管理、产品营销及售后服务等工作。

主要工作岗位:机械制造各加工工种操作岗位、车间或工段的工艺技术岗位、车间或工段的生产与技术管理岗位等。

积累工作经验后可升迁到机械设计与制造的技术员、技师、工艺师等岗位;还可升迁至相近的机械设计制造类其他岗位,如模具设计与制造的技术员、技师、工艺师等。

2c682ceb8e16499c9e51b339eddc15d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