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业建设>专业简介>详细内容

机械装备制造技术(海事方向)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1 浏览次数: 【字体:

33900f59635f41b59cbf91c41c96d3fc.png

专业名称:机械装备制造技术(海事方向)

专业代码:560117

招生对象:高中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者

学制与学历:三年  专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技并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的基本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面向机械装备制造、机械设备控制及维修,能胜任现代化船舶的操作和人员管理,具有保证海上安全,防止人员伤亡,避免对环境,特别是对海洋环境造成危害以及对财产造成损失的知识与管理等领域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材料热处理、焊工技能、AutoCAD、设备控制技术、电工电子技术、机械制图、航海英语、机械基础、设备控制技术、船舶管理、航海概论、船舶保安意识与职责、基本急救、个人求生、水手工艺、船舶防火与灭火。

就业岗位: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从事远洋船舶驾驶和轮机管理工作、船舶港口引航,船舶修造、机务管理、海务管理、船舶管理等职业。

主要工作岗位:普通船员及职务船员,引航员,船舶监造,船舶试航员,机务主管,海务主管,各国船级社验船师,海事执法人员等。

b25deeb17554441f917b9b20b036f96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