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管理机构>模具教研室>详细内容

航海技术教研室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4-06 浏览次数: 【字体:

77c88a5a8ca64300822a558c4eec3536.jpg

航海技术教研室成立于2023年,承担机械工程学院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专业的教学任务。自成立以来向社会输送合格毕业生600多名。本教研室拥有一支结构合理,具有较强教学和科研能力的师资队伍,教学经验丰富,理论知识深厚,实践经验扎实,科研力量较强,团队协作精神突出。

本教研室承担的专业课程主要有《模具CAD/CAM》、《模具制造技术》、《塑料模具与设备》、《冲压模具与设备》、《压铸模具与设备》、《模具价格估算》、《数控技术》、《铸造工艺与设备》、《锻压工艺与设备》、《钣金技能训练》等,选修课包括《锻压模具与设备》、《特种加工技术》、《模具概论》、《焊接技能训练》等,建立了以学生综合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为主线的课程体系,强化学生工程意识、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能力,使学生具有新知识和传统知识的合理结构。

教研室有模具综合实训室和铸锻实训室,主要设备有:空气锤2台;中频电磁感应加热炉1台;铸造木模加工中心1台;手工造型工具30套;气震式造型机1台;数控电火花线切割机5台;电火花成型机1台;注塑机1台;压铸机1台;吹塑成型机1台;模具20套能满足本专业教学实训和机械类专业的金工实训。

在学术研究方面,近年来本教研室成员在《中国包装工业》、《工程机械》、《模具制造》、《价值工程》、《制造技术与机床》等学术刊物上发表各类学术论文30余篇,参与省部级教材编写10余部。教研室全体教师团结协作,形成了老教师与青年教师结对子的相互帮助模式,在教学方法、课程改革、课件制作、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有效的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