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业建设>专业简介>详细内容

模具设计与制造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1 浏览次数: 【字体:

cff3623ac7eb48c2b1a31bbb1049907c.png

专业名称:模具设计与制造

专业代码:560113

招生对象:高中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者

学制与学历:三年  专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技并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具有在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领域的就业能力和主动适应企业产品结构调整及产业升级的能力,主要面向模具制造各加工工种、模具加工与维修、模具设计、模具制造等工艺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机械制图、AutoCAD、材料与热处理、机械基础、电工与电子技术、计算机辅助设计、零件检测与质量分析、数控加工技术、Pro/E模具设计、计算机辅助制造、冲压模设计、塑料模设计、逆向设计与3D打印技术、PLC应用技术、钳工技能、特种加工技术。

就业岗位: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从事先进模具设计、模具制造、模具装调、智能模具制造、自动化生产线应用与维护、产品结构设计、模塑产品造型设计、模具成型工艺设计等岗位。经过三年左右的工作经验积累或进修,能够胜任模具设计师、模具制造工艺师、模具装配工艺编制及实施、模具装配调试与维修等工作,毕业生就业率达98%以上。

fa540c966bbc4874b4979d9a17ac060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