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业建设>专业简介>详细内容

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1 浏览次数: 【字体:

f367b449256340738a444746bbd4a215.jpg

专业名称: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

专业代码:560106

招生对象:高中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者

学制与学历:三年  专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技并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现代铸造、锻造专业技术知识,能熟练操作铸造、锻造工具设备,主要面向锻压成型工艺管理、锻压模具制造各加工工种,锻压模具装配与维修、锻压模具设计、铸造设备的调整和维护、铸造成形工艺制定、编制铸件工艺等岗位,具有分析和解决工艺及工装设计、生产与管理中实际问题的基本能力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团队合作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机械制图、AutoCAD、材料与热处理、机械基础、电工与电子技术、计算机辅助设计、零件检测与质量分析、设备控制技术、材料成型工艺、计算机辅助制造、钳工技能、铸造设备与工艺、逆向设计与3D打印技术、锻造模具与设备、PLC应用技术、冲压模具与设备、数控加工技术。

就业岗位:

本专业毕业生初始就业岗位为铸造车间技术岗位,铸造设备调式与维修岗位,铸造车间质量检验与管理岗位,车、铣、磨、线切割、电火花成型、数控加工等工种的加工操作岗位,锻压成型工艺岗位、锻压模具装配岗位、锻压模具维修岗位等。毕业生经过三年左右的工作经验累积或进修,可升迁至锻压工艺师岗位、模具设计师岗位、模具制造技师岗位。根据就业地产业发展需求及企业实际岗位需求,还可在相近的机械制造各加工工种岗位、机械工艺师、机械制造技师等岗位就业。

729f30f38d794f9a99f5ab9aaa4e555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