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业建设>实训室简介>详细内容

校内实训室——设备控制实训室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6-07 浏览次数: 【字体:

设备控制实训室是机械工程系专业实训室之一,该实训室主要面向数控技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模具设计与制造、机械设计与制造、农业机械制造与装配、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等专业学生的设备控制技术实训。

设备控制实训室始建于2008年,现有设备为:2台液压与气动综合实验实训台,5台继电器接触器控制实验箱,6台继电器接触器控制综合实训台,1台机床电气控制技能考核装置,2台电力电子技术综合实验实训台。能饱和容纳人数为80人。设备控制实训室设备较为完善,适用于高等职业技术教育机械加工类及相关专业的设备控制技能训练任务,同时亦可承担在职职工职业技能培训。


通过设备控制实训,使学生了解各种低压电器设备、液压与气动元件的结构、工作原理及选用,掌握电气控制电路的分析与设计、液压与气动回路的分析与设计、通用机床、机械设备机电液联合控制回路的分析、故障分析与排除等知识。达到能够熟练分析一般机械设备控制回路原理、能够排除控制回路一般性故障,能够设计简单电气控制回路、液压与气动控制回路的目的。体现理论到实践,再由实践到理论的过程。加强实际操作技术能力的培养。为学生进一步学习深造以及从事与机电设备维护、维修、机电设备控制回路设计与优化等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