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专业建设>实训室简介>详细内容

校内实训室——机械加工实训室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6-07 浏览次数: 【字体:

机械加工实训室是机械工程系专业实训室之一,该实训室主要面向机械设计与制造、农业机械制造与装配、数控技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模具设计与制造、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和焊接技术及自动化等专业学生的机械加工实训。

机械加工实训室建于2014年,现有设备为:6台普通车床,1台立式万能铣床,1台卧式铣床,1台滚齿机,1台液压摇臂钻床,1台牛头刨床,1台平面磨床,1台万能外圆磨床。能饱和容纳人数为100人。机械加工实训室设备较为完善,适用于高等职业技术教育机械加工类及相关专业的车、铣、刨等技能训练任务,同时亦可承担在职职工职业技能培训,职业技能鉴定考核等工作。

通过机械加工实训,使学生了解各种机加工设备的结构、原理、刀具的选用及操作规程,掌握常见机加工设备的使用和维护常识,达到能够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机加工设备,制定零件加工工艺,独立完成常见零件加工的目的。体现理论到实践,再由实践到理论的过程。突出技能加工的综合实用性,加强实际操作技术能力的培养。为学生进一步学习专业课以及从事与机械加工制造、工艺和设备维修等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