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学生社团>详细内容

翰墨轩书画社章程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23 浏览次数: 【字体:

 

章  总则

第 一 条、 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翰墨轩书画社,是在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和各位老师的领导下,由具有共同爱好的学生自愿组成。翰墨轩书画社成员应是在校注册的全日制学生。

第 二 条、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翰墨轩书画社是一个集聚书法绘画艺术爱好者,传承书画艺术的社团。它的最终目标是让书画爱好者了解书画艺术文化,掌握书画技巧,钻研书画新技术,开拓书画新局面。

第 三 条、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翰墨轩书画社是针对书法,绘画和篆刻上有一定的基础并极其具有浓厚兴趣的同学。定期开展书画比赛等。以提高其水平为目的,以学生相互学习比赛为主,师长传授为辅的主要路线方针,把这些同学团结在院团委的统一领导和教育下,为书画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乐园,提高自我的天地。

第 四 条、本社团的宗旨是弘扬中华民族的书画文化,联系和团结对书画艺术有兴趣的同学,提高广大同学的书画艺术和道德文化修养,活跃校园文化气氛,以书会友,为广大书画爱好者构建一个书画交流的平台。  

第二章 社员干事的招收退会制度

第 一 条、翰墨轩书画社成员必须是在校注册的全日制学生。凡是社团成员必须具备较高的思想素质,先同学之忧而优,后同学之乐而乐。在书法绘画及篆刻等文学方面具有浓厚兴趣的同学都可以踊跃参加。

第 二 条、凡符合上一条的同学,本人自愿申请,经翰墨轩委员会审批,办理入社手续的,成为本社团正式干事或社员。

第 三 条、 入社手续包括:

1 、提交书面申请,并填写入社申请表

2 、经委员会审批盖章后,上交档案

3 、发放成员工作卡,存贮档案,成为正式成员

第 四 条、 凡在社团内成员期满,或因故须退出社团,或因违反社团纪律被勒令退社的社团成员,应在一周内办理退(离)社手续。

第 五 条、 退(离)社手续包括

1 、 填写退(离)社登记表表

2 、 交办离(退)社工作和相应事项

3 、经委员会审批确认后,注销成员资格公告全社 

第三章  社员、干事的权利及义务

第 一 条、 社员、干事的权力:

1、有参与社团各项活动及培训的权力

2、对社团工作有讨论、建议及批评的权力

3、社员有要求转升为干事的权力

干事除具有社员的权力外、还享有以下权力:

1、有选举和被选举成为社团干部的权力

2、有提出、安排,并参与组织社团各项工作的权力

3、有参与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先进个人等荣誉的评定的权力

第 二 条、社员、干事的义务

1、承认本社、遵守本社章程,执行本社决议

2、接受学校上级领导或本社委托的工作和任务 

第四章  换届选举制度

第 一 条换届选举以公选为基本形式,特殊情况下可以直接任命

第 二 条候选人的产生以自荐为主,辅之以提名、他荐等。提名为所选职位的老一任干部权力,提名名额不得超过两个,其它干事他荐名额为,每人1个;候选人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1、不得有补考、重修等事项

2、不得有严重纪律错误及纪律处分记录

3、具备相应的组织、协调等工作能力

第 三 条候选岗位包括:社长、副社长、书记员长、五部部长;选举时间为每年第二学期十六周。

第 四 条选举产生新任委员会后,在一周内进行工作交接并制作新工作卡。

第五章  办公室及日常值班制度

第 一 条、 值班形式为小组为单位的轮班形式。每班设一组长,执钥匙。负责各班次的考勤及维持值班制序。

第 二 条、值班及办公室相关规定:

1)值班时间: 周一至周五, 16301800  

2)值班地点:  翰墨轩办公室

3)值班及办公室的具体要求:

值班干事必须准时到办公室值班,各值勤组长必须提早5分钟到,负责开门。

各组长负责当天值班干事的签到工作。

 有外来人员或干事、社员向社团外借物品时,须做好必要的登记。

   (注意:一次性物品不得外借。)

 值班时间中有事不能例行值班的,要事先向值班组长报到,并且要得到书记员处批准为可。(须书面请假条,由各组长上交书记员处)

 值班时间缺席超过三次或迟到五次者,需写一份检讨给书记员处,并做出相应批评。(书记员处每月应进行考勤统计)

 值班完毕后,各值班干事负责整理办公室物品,打扫卫生,关好灯,锁好门方可离开。(值勤组长做好检查)

 值班期间,办公室内应保持安静,不得大声喧哗。

 至少每两周应进行一次办公室大扫除。大扫除以轮流形式进行,书记员作好检查登记。

第六章  资产管理工作

第 一 条、资产管理原则:严格按照会计相关制度,实行责权发生制。

第 二 条、财务管理人员:协会设会计、出纳各一名。原则上由社长及书记员兼任。

第 三 条资产的产生:资产分固定资产及流动资产。固定资产为社团现有设备及办公室等;流动资产包括现金、低值易耗品等。固定资产由社团申请及购买所得;流动资产由社费及受先赞助、学院拨款等所得。

第 四 条、资产的管理:

1、书记员需逐日逐笔记日记帐,每月月末结算一次,学期末作出现金流量表、资产负债表,一式两份。

2、书记员需开学值班前及期末值班结束前组织财产清查,并分类统计作出财产清查报告表(分实物和现金清查)。

3、拉赞助所得经费,可从其中取15%-30%用作拉赞助人员车及其它耗用补贴经费。

第 五 条、社费的支出:

1、获取的社费主要用于书画学习用品,少部分用于社团的日常开支(专款专用资金除外)。

2、任何支出报销均需拿发票收据才可报销入帐。  

第七章  社团机构

第 一 条、本社团实行民主集中制,其最高权力机构是全体成员大会。大会选举产生委员会,委员会内部设社长一名、副社长一名、五部部长各一名,由大会选举产生。

第 二 条、社团设委员会,负责开展协会的日常工作,委员会下设书画部、策划部、组织部、宣传部和文艺部,各部设部长一名

1)社长:负责召开主持委员会会议及全体成员大会。负责本社团全局性决策,全社团工作的组织安排,人员调配管理等;还负责统一各部意见和工作步骤协调和统一各部关系,代表本社团对上负责,具备成为社团社长委员会中的成员。

2)副社长:重点负责协助社长搞好一切日常工作,社团各部门之间的协调,沟通和联系,信息的交流,负责通领本社团和培训对外文化交流;安排协会日常工作,各社团活动以及与其它社团的交流和协调。

3)书记员:书记员负责社团文职工作,管理社团财务及数据文件;做好社团各项活动及会议的考勤与会议记录。书记员负责全社团的文职工作,反映、提出社员干事意见,提出召开大会,颁布社团通知

4)组织部:负责社团内的一切活动安排,会议的组织及各类型的书画比赛,部长负责全社团工作的安排及组织日常工作。

5)策划部:负责社团内一切活动的策划。

6)书画部:负责软笔书法、硬笔书法、篆刻、装裱和绘画等方面的练习,交流和研究,负责对社员和干事的组织、学习和培训活动。在搞大型活动时协助其它部门工作,保证活动的正常进行。书画部部长对全社团在软笔书法、硬笔书法、篆刻、装裱和绘画等方面的学习和交流活动。

(7)宣传部负责社内大小活动的宣传,安排社内的书法、篆刻、画展,对外和对内宣传我社的形象,协助其他个部开展工作。

(8)文艺部:负责学院及社团组织的文艺活动。  

第八章  附则

第 一 条、本章程由社团制定并负责修改,解释权归属本社团委员会所有。

第 二 条、本章程报院团委,经院团委审批后公布,并自审批即日起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