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学生活动>详细内容

机械工程系召开少数民族(藏族)学生工作座谈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4-1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深入了解我系少数民族学生学习和生活情况,2017320日晚,机械工程系在东校区2#教学楼416教室召开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机械工程系领导、辅导员、教学干事及44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以“关爱、帮助少数民族学生健康成长”为主题,本着“真诚、真心、真爱、真行动”的原则,深入了解少数民族学生的需求,努力创造有利于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的育人环境。

会上,44名少数民族学生积极发言,结合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创新创业、学习生活环境、就业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了意见建议。机械工程系领导耐心聆听,细致解答,会场氛围融洽,欢笑声、掌声不断。

党总支书记解玉宝强调,学校在日常管理上对少数民族学生和汉族学生要求一致,所有学生都必须遵守宪法和法律,严格执行学校规章制度。要求少数民族学生尤其是藏族学生在第二课堂素质教育活动、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发挥自身优势。一是要努力学习,心存远大理想,不辜负国家和父母的期望;二是克服困难,积极上进;三是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正确处理人际关系,学会沟通;四是要养成学习、生活的好习惯,学会包容,学会感恩,牢固树立“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的观念,自觉践行“自强、明德、尚能、笃行”的校训,以实际行动为学院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张毅副主任强调,少数民族学生要遵守纪律,志存高远,珍惜时光,认真学习,对自己负责,掌握技能,报效祖国。机械工程学院会后将集中精力,认真解决座谈会上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确定了机械工程系新一届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小组成员。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不参与酗酒、打架斗殴事件,遇到紧急情况及时向班主任、辅导员汇报,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

会议由机械工程系辅导员王云德主持。

(机械工程系  王云德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