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学生活动>详细内容

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座谈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12-1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关心了解我系少数民族学生的生活与学习,我系于1220日晚自习在阶梯教室202室召开了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会议由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吴应昌主持,副主任张毅教授和辅导员王云德老师参加了座谈会。目前机械工程系共有173名少数民族学生,其中84名藏族学生,74名回族学生,东乡族8人,裕固族2人,撒拉族3人,土家族2人。

我系历来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和管理,系领导经常深入教室、宿舍慰问少数民族学生,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情况、生活习惯、人际交往、就业等方面给予了一定的关爱;在学院和系领导、老师的关怀下,看到少数民族学生在学校里愉快、健康、全面地成长,感到非常欣慰。希望少数民族同学能够增强社会责任感,发奋图强,做一名合格大学生,为学院和机械工程系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系领导强调:无论少数民族学生,还是汉族学生,其身份首先是学生。学院在日常管理上对少数民族学生和汉族学生要求一致,所有学生都必须遵守宪法和法律,严格执行学院规章制度。同时,要求少数民族学生在第二课堂建设、校园文化交流、学生教育管理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希望同学们自尊自爱,维护本民族良好形象。

一是希望同学们要努力学习,不辜负国家和父母的期望;

二是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学院的各项活动,按时上课,不迟到早退;

三是希望他们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与同学老师和睦相处,共同营造和谐温馨的班级氛围;

四是希望同学们要学会包容,学会感恩,牢固树立“校兴我荣,校衰我耻”的观念,自觉践行“自强、明德、尚能、笃行”的校训,以实际行动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五是希望同学们要自觉遵守校纪校规,坚决杜绝酗酒,抽烟、打架斗殴、逃课上网、夜不归宿等不良行为,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
   六是希望每一位少数民族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常怀感激党之情,不忘感恩,不忘回报社会。

张毅传达了学院1220日安全会议精神,要求同学们遵守纪律,志存高远,珍惜时光,认真学习,对自己负责,掌握技能,报效祖国,坚决不参与打架斗殴事件。

经同学们提议,选出了机械工程系新一届少数民族工作小组学生代表。代表们承诺,将严格遵守学院规章制度,不参与酗酒、打架斗殴事件,遇到紧急情况及时向班主任、辅导员汇报,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大学生。

(机械工程系  王云德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