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学生活动>详细内容

“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面加强学院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工作,进一步落实好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培养,促进少数民族同学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2020年12月9日,机械工程学院在会议室316召开以“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发荣、副主任胡建龙、辅导员以及全体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张发荣支持。

aec31068f1ca4b1ab3dd91db08b8bac2.jpg

会上,辅导员带领少数民族学生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的重要论述,并展开了交流研讨。

张发荣亲切询问各位同学在校学习和生活状况。希望大家能够珍惜学习机会和学习时间,积极主动地向优秀学生学习,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自觉性;要求同学们一定要正确对待少数民族身份,严格按学校的各类规章制度办事、不搞特殊化,积极地与汉族同学交往交流,更好地融入到各民族大家庭中;并从爱国、爱党、爱校、爱家四个层面对大家提出了殷切期望。

参加座谈会的少数民族学生也讲述了自己在学校的学习,生活、取得的成绩、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对学校的办学条件、学生管理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机械工程学院积极为各民族同学的健康发展营造氛围、创造条件、搭建平台,鼓励支持少数民族同学发挥民族特长和优势,积极参与校园文化活动,促进多民族文化融合,形成“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和谐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