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学生活动>详细内容

关于开展“做文明使者,创文明校园”文明校园创建系列活动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0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升师生文明素养,扎实推进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倡导校园文明,营造积极向上,百花齐放,格调高雅,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创建文明校园贡献自己力量。特举办“做文明使者,创文明校园” 文明校园创建系列活动。

一、活动主题:“做文明使者,创文明校园”

二、活动时间:2017年12月1日—2017年12月30日

三、主办单位: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系

四、承办单位:翰墨轩社团、锅庄协会、太极拳协会、颂雅社、KABC创业协会

五、活动概述:

1、“做文明使者,创文明校园”校园卫生靠你我他

我们是校园的主人,有责任去保护和爱护它,应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行动起来,把校园建设得更加美好,以“做文明使者,创文明校园”为主题,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奖助学金获得者、学生干部、社团成员等分组分地点清理校园死角卫生、清捡草坪烟头、督促创建文明宿舍。勿以善小而不为,让我们提倡“真、善、美”,践行 “真、善、美”,从一点一滴做起,呵护我们的校园,相信大家众志成城,我们的校园一定会在我们用心的呵护下越来越美丽。

2、“做文明使者,创文明校园”微视频、微电影征集评选活动

以“做文明使者,创文明校园”为创作主题,在学生中开展微视频、微电影征集活动。以学生视角看文明校园,从校园文化、校园环境、校园故事、典型人物、特色课程、社团文化、师生关系、同学关系等方面诠释校园文明风尚与校园文化。

(1)内容要求

作品要求紧扣“做文明使者,创文明校园”主题,内容积极向上,不得涉及色情、暴力、血腥等不健康的内容。随同作品附上50-100字的作品简介。

作品时长3到5分钟,形似为原创微视频、微电影或动漫作品(非原创抄袭作品一经发现取消评选资格)。作品可以是真实案例再现,或真实场景随机拍摄,也可以自创剧本,自选演员自编自导。

(2)拍摄要求

录制参赛作品的设备像素要求500w以上, 可用手机、相机、摄像机等器材录制,微电影作品格式: wmv/avi/rmvb/mp4 (注:非以上格式请自行转换)。

视频片头要求蓝底白字、楷体、时长5秒,显示作品名称、年级班级、摄像及演员姓名等信息。

(3)作品上交及评选

上交时间:截止至2017年12月20日

上交地点:机械工程系学生分会办公室

(4)奖项设置: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颁发证书及奖品。

3、抄写经典班级比赛

(1)比赛为硬笔书法。  

(2)书写内容:国学经典。 

(3)硬笔写字体不限。

(4)比赛各评选出一等奖 1名、二等奖2名、颁发证书及奖品。 

六、活动目的:

1、丰富校园文化,培养同学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合作精神。

2、激发学生文明礼仪的意识和责任感。

3、提高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给其发展表现的平台。

4、通过系列活动让师生产生共鸣,更好的宣传文明礼仪、倡导校园文明。

                                                                                                            机械工程系        

  2017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