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素质教育>详细内容

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服务意识-----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全体学生干部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积极响应新时代对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的殷切希望,加强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能力,更好地发挥学生干部的桥梁纽带作用,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素质全面的学生干部队伍,12月8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全体学生干部培训会。本次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发荣、副主任胡建龙主讲,辅导员王云德老师主持,机械工程学院各班班长、团支部书记及学生会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66fad1081835430ba5ca4fda4d8d9a1d.jpg

张发荣围绕“学生干部在日常学生管理中的作用”对大家做了深刻讲解,他指出,学生干部是辅导员的参谋和助手、是同学的领导者和服务者、是班级健康舆论的创造者和导向者、是同学间关系的协调者和维系者、也是班级活动的组织者和带头者,学生干部的根本宗旨是服务同学。学生干部要树立大局观和责任感,要充分了解同学,关心同学、服务同学,要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严格要求自己;要时时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成为其他同学学习的榜样;要切记发号施令,只说不做、对同学颐指气使、甚至诉诸于武力、官僚主义盛行。

胡建龙告诫大家,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务必要做有德有才的学生干部,要正确认识自己、恰当扮演好学生干部这一角色,坚决杜绝用行政化手段和方式开展工作;要以学业为重点,成为学习型的学生干部;要正确认识和使用各种媒体,把它当成发布各类工作通知、反馈意见建议的工具,切记在各类工作群中散布谣言、发表各类不当言论;要争取成为学院学生工作和活动中的积极分子和中坚力量,为学院发展助力加油。同时,希望全体学生干部通过自己辛勤的工作,提高自己的组织能力、协调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是自己得到充分地锻炼。

辅导员王云德就近期学生干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