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详细内容

机械工程系青年志愿者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倡导校园新风”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6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5日是学雷锋日,3月份是志愿者服务月,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机械工程系青年学子进行了一些学习实践活动。

5f06b2a84d8a44f494eeb267fe03b890.JPG

下午4点30分,机械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团总支组织机械工程系学生党员、青年志愿者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倡导校园新风”志愿服务活动,在全校营造良好社会新风尚。

青年志愿者对一号家属楼周围及楼道卫生进行了彻底清理打扫。同学们有的搬东西、有的扫垃圾、有的收垃圾,有的拖楼道、干活场面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主动、分工明确,有条有理,高效快速的完成了大扫除活动。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志愿精神,展现了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弘扬了志愿精神,也引导学生们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f400069729674ecc8859e95fd56b9672.JPG

晚上,系团总支学生分会组织各班召开了"学习雷锋精神,创建文明校园"主题班会,以观看电影《青年雷锋》、回顾雷锋的英雄事迹、高唱歌颂雷锋的歌曲、寻找雷锋的足迹、讲述身边的雷锋等形式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形式丰富多彩、内容贴近生活的主题班会收到了良好效果,真正触动了同学们的心灵,让雷锋精神深深扎根于青年学子心中。



机械工程系青年学子都积极参与到学习雷锋活动中来,踊跃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来。尤其是青年党员更是想在前头做策划、走在前头干工作,干在前头做表率,充分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这次活动对全体青年志愿者来说不仅仅是每年的三月、不仅仅是三月五日,而是要时刻将雷锋精神牢记在心,做到人人学雷锋、天天做雷锋、处处有雷锋、志愿都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