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20 浏览次数: 【字体: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有效推进党的组织生活正常化,党内教育经常化,党员管理规范化,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家国情怀,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缅怀为了祖国的解放和人民的安宁而英勇牺牲的烈士,6月19日,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机械工程学院全体在家党员、教师和预备党员参与活动。

5b39e111c04745f39e28d586e6167359.png

活动中,大家参观了学校党史纪念馆。马克思学院教师李琴老师热情洋溢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让全体党员更加清楚真切地感受到了革命战争的残酷与现代和平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b38d4aeae10146f08ac1247ed324a958.png

庄严肃穆的党史纪念馆里,大家观看了纪录片百炼成钢第六集,并齐声高歌革命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预备党员代表冯露强以“忆一段往事”为主题作了慷慨激昂的演讲,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追忆那段浴血奋战的红色岁月,铭记先烈不怕牺牲、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深刻地体会到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再次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怀念和哀思。

600cb3a40b70402992ea6943ee44a55b.png

874c2af85a674839b29297c37446cd0b.png

活动期间,全体党员在党总支副书记孙成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入党初心。

8cb06faf0c014c8fbde046708045beec.png

通过本次活动,机械工程学院全体党员、干部感受到革命先烈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这一精神激励着大家将牢牢恪守在党旗下的誓言,不负党的期望,不负人民嘱托,建功新时代,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