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 筑牢稳定基石,守住安全红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9 浏览次数: 【字体: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安全稳定专题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构建安全、稳定和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3月27日,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安全稳定专题工作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开学一月来学生管理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安排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学生管理与安全稳定工作的主要任务,会议号召全院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全体任课教师、班主任、辅导员要树立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的理念,及时排查各种安全隐患,高度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积极主动帮助学困生树立自信心,加强对勤工俭学学生的管理,加强周末值周检查力度,建立网格化管理体系,发挥宿舍长,班干部在学生管理中的积极作用,做到常排查,早发现、早预防、早解决,引导学生健康成长,为机械工程学院内涵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cfebc1c3bf834bc9a93bab6471bdfdbe.png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准确把握形势,切实把做好学院安全稳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二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观念,建立安全稳定工作的长效机制;三要强化监管,狠抓落实,把各种不稳定因素化解在萌芽状态 四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稳定奖惩制度,将安全稳定目标管理考核工作继续推向深入。

会议召开后,各班级召开了安全稳定主题班会,围绕电信诈骗、打架斗殴、意识形态、人身及财产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将问题讲深讲透,教育引导学生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强化社会责任意识和自我防控意识,时刻紧绷安全红线。

22d6725121d640b097d7ab9d6fe14489.png

5e7d3d27e05b4920a23a746f50d16258.png

aed9d798f3c843b89d9cefada13278e0.png

cd4421151ef94f739fed562be1a11bd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