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红脸出汗找差距 凝心聚力补短板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2 浏览次数: 【字体:

机械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

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提升党员干部队伍凝聚力、战斗力。3月22日,机械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联合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教师党支部书记刘振昌主持,全体在家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前,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内容,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指出了存在问题、交换了意见建议,为高质量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和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b134d8875393499d969c8cd1138845c7.png

会上,教师党支部书记刘振昌通报了组织生活会筹备情况,并代表支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随后,全体党员分党支部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大胆亮丑、深刻剖析、开门见山,相互批评实事求是、推心置腹、开诚布公,切实达到了统一思想、增强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之后,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形式对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1922cebb554b456dab71e553941f9c4b.png

党总支书记张发荣做了总结讲话,要求全体党员一要牢记党员身份,严格按照党章和党内各项法律法规要求,强化党员意识,履行党员义务,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一名合格党员。二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在平时工作和生活中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切实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做到共同提高,共同进步。三要立足本职工作岗位,推动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见效,奋力谱写机械工程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