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尊老为德 敬老为善 助老为乐 爱老为美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9 浏览次数: 【字体:

——机械工程学院践行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践行雷锋精神,弘扬尊老敬老之风,培育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赋予雷锋精神新的时代内涵。3月5日上午,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分青年志愿者来到黄羊镇敬老院,开展“尊老为德 敬老为善 助老为乐 爱老为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03fcdd08e5494676aaacb2a76fb73414.png

志愿者们给老人带来了点心、水果和牛奶等慰问品。志愿者走进老人们的宿舍,帮老人打扫卫生、清理房间,陪老人们唠家常,嘘寒问暖,让老人们感受到温暖与关怀。虽然只有两个多小时的相处陪伴,当志愿者们要离开养老院的时候,老人们拉着同学们的手,企盼的眼神、依依不舍的留恋,让同学们感触颇深。

4c3e76eb213541d2bf3c79cff6b380b6.png

本次敬老院之行,不仅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带来关爱与温暖,更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学雷锋活动仍在继续,正如孕育雷锋精神的火种永不熄灭,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也将生生不息,让我们从点滴做起,弘扬奉献精神,倡导时代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