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校企合作、现代学徒制“天球班”开班仪式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6-29 浏览次数: 【字体:

 

 2017622晚,机械工程系与温州天球电器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现代学徒制“天球班”开班仪式在机械工程系会议室隆重举行。

 参加开班仪式的有温州天球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陈笑冰先生、董事、副总经理苏云来女士、采购部经理黄金停先生、机械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解玉宝副教授、副主任张毅教授、副主任胡建龙副教授、副主任巨江澜副教授、温州天球电器有限公司工艺部长姚志勇先生、技术部长助理李国林先生、教学干事刘孜文、辅导员李宁、“天球班”班主任王云德以及15级“天球班”39名同学。

  首先天球电器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苏云来简要介绍了企业概况及企业文化。她表示,企业的发展需要大力引进高校优秀的技术技能人才,温州天球电器有限公司与学院专业建设高度契合,希望通过合作,为公司输送懂技术会管理的优秀技术技能人才,促进温州天球电器有限公司全面的事业发展。

  机械工程系副主任张毅教授讲话。宣布“天球班”正式成立,感谢温州天球电器有限公司为我院深化校企合作注入了强劲动力,真诚希望“天球班”在我院培养高素质、技能型、创新型人才过程中发挥更大的示范和推动作用,诚挚希望温州天球电器有限公司领导一如既往地对我院人才培养培训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张毅向全体学生介绍温州天球电器有限公司优秀毕业生事迹,学哥学姐在温州天球实习以后是如何在企业留下来并进一步发展,希望同学们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学习。

紧接着优秀毕业生模具07.1班姚志勇,模具07.2班李国林作为校友向同学们做了讲话,介绍了他们在企业的亲身实习、工作经历,勉励“温州天球班”同学在企业要有谦虚的态度,稳定的心态,合作精神,钻研精神,脚踏实地,认真踏实的工作。

最后党总支书记解玉宝讲话,强调现代学徒制是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方针和我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是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新途径。机械工程系和温州天球电器有限公司企业合作,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满足企业用人需求、拓展学生就业空间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必将有力推动校企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工作的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