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机械工程系举行现代学徒制试点班动员大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6-12 浏览次数: 【字体:

 

      2017年6月6日晚上8点,机械工程系在东校区阶梯教室一楼举行了机械工程系现代学徒制试点---“天球班”动员大会。党总支书记解玉宝副教授、副主任张毅教授、模具教研室主任杨宪章副教授、辅导员李宁和15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动员会。    

      动员会上,辅导员李宁向学生们介绍浙江温州天球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经营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愿景,并着重介绍了该公司人才队伍建设、团队合作、职业发展路径、我系07级,08级,12级优秀毕业生在企业的发展状况等,公布了机械工程系联合温州天球电器有限责任公司开展第一届“天球班”的校企合作计划。


      现代学徒制是是利用学校与企业的各自优势资源,以市场为导向的有针对性地开展产教研一体化人才培养形式;是将以理论知识学习和素养教育为主的学校教育与以经验技能和岗位能力培养的企业生产实践有机结合起来,实现“做中教、做中学”的人才培养模式,这种人才培养模式将职业教育从院校拓展到企业,使学生真正融入企业与社会,实现了学生能力素养与岗位要求的“零距离”对接。为此许多职业院校在招生招工形式、专业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模式、实训基地建设、产教融合渠道、教师与师傅双向交流机制等方面积极开展探索。

      最后张毅强调:建立现代学徒制是职业教育主动服务当前经济社会发展要求,从2017级新生开始,机械工程系将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工学结合,大力开展“现代学徒制”培养模式,把提高职业技能和培养职业精神高度融合,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


      本次动员会提高了我系15级学生对“天球班”的认识,对我系推行“现代学徒制”班落地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现代学徒制”班是我院现有校企合作方式“顶岗实习、订单班”的升级版,是校企深度合作的新型实岗、精准育人新模式,它的发力将创造更好的校、企、生共赢,突显出更好的社会效益,为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宁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