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成长,为他们献一份爱心和温暖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4-18 浏览次数: 【字体:

 

2017414下午,我系与凉州区黄羊实验小学在黄羊实验小学操场共同举行了“关爱留守儿童,志愿陪伴成长”活动启动仪式。

参加启动仪式的人员有:党总支书记解玉宝,学生工作部部长巩立超、团委副书记贾德旺,副主任巨江澜,黄羊镇团委支部书记郝晓钰,黄羊镇学区教育干事盛日帅,凉州区第二十二中学校长唐伟科,凉州区黄羊实验小学校长曹发平,系团总支书记李宁及系大学生志愿者,黄羊实验小学全体师生。

党总支书记解玉宝做了讲话。他谈到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青年志愿者应投身于帮弱助残的实践中来,大学生志愿者关爱留守儿童成长具有重要的社会意义。凉州区教育局助学办公室主任严华文讲话,他代表凉州区教育局对此活动的开展表示大力支持,并感谢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系志愿者为留守儿童提供志愿服务。凉州区黄羊实验小学校长曹发平讲话,对我系和志愿者尽己所能,不计报酬,结对帮扶,奉献爱心表示衷心感谢!留守儿童代表三年级(2)班同学满正鹏发言,对志愿者大哥哥大姐姐的到来表示非常高兴,他愿意在大哥哥大姐姐的帮助下好好学习,让老师放心,让爷爷奶奶放心,让远方打工的爸爸妈妈安心。我系大学生志愿者40人进行志愿宣誓。

“关爱留守儿童,志愿陪伴成长”活动,旨在通过我系大学生志愿者社会实践小分队,在我系专业心理辅导老师的带领下,利用节假日和课余时间,定期走进学校,每周走进留守儿童家庭,与留守儿童进行情感沟通,给予“留守儿童”学习辅导,生活照顾,心理辅导,帮助他们克服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通过体育活动、书法练习、中华经典诗文朗读、科普书籍阅读、讲故事、给远方的父母写一封信等形式,与留守儿童多接触、多沟通、多了解。爱护他们幼小的心灵,为他们创造快乐成长的氛围,促进他们健康发展,帮助他们成为一个自信自立自强的小公民。也为他们外出打工的父母分担一份忧虑。

参加仪式的领导为留守儿童发放了由我系教职工及志愿者捐赠的书包、文具盒、钢笔、手表、跳绳等物品。孩子们快乐地接受了礼品。

最后,团总支学生分会、社团同学和部分小同学们一起进行了文艺节目表演。活动在载歌载舞的欢笑声中落下帷幕。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与结对留守儿童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沟通,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学习情况、生活状况,还与他们开展互动游戏,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