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机械工程系安全隐患大排查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12-0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做好我系所有实训室,教室、学生宿舍安全使用,有效防范各类不安全事件的发生,确保学生实习、教学、住宿安全稳定。

2016年12月9日四点十分下课之后,机械工程系副主任张毅,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吴应昌,教学干事刘孜文,辅导员李宁在书记办公室323进行本周安全隐患问题汇总,并制定限期整顿方案。主要工作有:

12月7日下午四点十分下课之后,机械工程系副主任张毅,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吴应昌、各教研室主任由实训室管理教师配合,对实训室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查出问题有:工件材料摆放混乱;设备用电线连接混乱;个别实训室卫生较差等问题,系部领导限期一周时间实训室管理员进行整顿,排除安全隐患。

12月7日晚自习机械工程系副主任张毅,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吴应昌、各教研室主任进教室对教室安全进行排查,没收乱接乱拉插线板5个,查出教室窗帘损坏的三个,教室灯管损坏的2个班级,辅导员联系总务处限期进行维修整改。

12月8日四点十分下课之后,机械工程系副主任张毅,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吴应昌以及各班级班主任进宿舍对机械工程系男女生宿舍进行安全检查,查出问题有:插座裸露在外;门框损坏;暖气冰冷;窗户破损等诸多问题,并进行了详细登记。

本周检查共发现问题60余项,均落实整改责任人和完成时间,制定相应措施,确保学院整体安全,系部领导将对整改过程进行监督,并对整改结果进行验收与评价,有效预防各类事故隐患,真正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形成闭环管理,提高我系安全管理水平。

(机械工程系李宁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