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坚持党建引领 发挥专业优势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4 浏览次数: 【字体:

——机械工程学院扎实开展农民工培训

按照学校2022年党建工作总体要求,为全面实施党建领航工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更好地落实学校《校地融合服务乡村振兴计划(2021-2025)》,弘扬脱贫攻坚精神,筑牢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坚强堡垒,机械工程学院经与学校干部培训学院多方联系,在凉州区兴宇职业培训学校的大力支持下,2022年2月13日2月27日,派出教学经验丰富、实践指导能力强的杨宪章和杨静生两位老师,深入古浪县土沟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 为民办实事”焊工职业技能培训。

d4ccaa1591c04d93ac1b7f13e942d065.png

本次培训按照学员培训要求,紧扣培训计划、保证培训时间、重视培训过程,将培训任务、内容同参培学员紧密对接,依照“培训一人 合格一人 鉴定一人”的目的,采用集中理论讲授、实践操作培训、回访跟踪服务的形式,突出焊工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学员也在政府导向和三农政策支持下,意识到新型职业农民高质量发展对知识和技能要求的重要性,学习态度端正、目的明确。经过15天的培训,参培人员在知识、技能和素质方面都有了较大的提升。

ca0a48cfe839452586946e62df18fc49.png

14370917208c4358830a8cbb799cf35c.png

ea26d153d7a94d7583369a57a6aa1052.png

d1c34ef06fb64a9fba52b0cf3c9b9ddc.png

职业技能培训实施时间短、见效快,是新时代农民最急需、受益最直接、最受欢迎的培训。两位老师在本次培训中能够紧紧围绕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和广大农民群众的培训要求,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提升广大参训人员的从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在农闲时间和本村村部培训,得到了参训群众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参训学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使自己转变了发展观念,提高了职业技能水平,增加了就业创业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