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疫情防控当先锋 党旗飘扬映初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3 浏览次数: 【字体:

机械工程学院有序开展疫情防控系列活动

一、高度重视、精准施策。近期,我省多地相继发生新冠肺炎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校园疫情防控任务艰巨。为打赢此次疫情防控狙击战,进一步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机械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先后三次召开全体职工会议,认真学习传达各级各类会议精神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安排本部门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各项工作,认真做好师生信息排查,落实晨、午检制度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时时讲奉献,处处做表率有序开展疫情防控系列活动。

dfc30712952b4697a704b4a1f03ccf7d.png

二、积极行动、靶向发力。3月14日,按照学校要求,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分班级召开“防范疫情 从我做起”主题班会活动。辅导员带领各班学生认真学习最新疫情信息及学校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向同学们介绍个人防护基本知识,并要求全体同学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积极做好各项配合工作、不造谣、不传谣,自觉做科学的传播者、健康的守护者,展现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bea7b31e0c424d4e9aededcb23212c72.png

99644b249fec42449fc50c7e6de1ff27.png

d185c6f669914a2d8ff3c3fb79da3da3.png

三、关心关爱、强化服务。322日上午,支部部分党员到学校医务室看望感冒发热的同学,并送上了我院全体师生的关怀。疫情战,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老师们用自己最真挚的情感、最朴实的言行去关心教育每一位学生,面对老师亲人般的关怀,生病学生非常感动,表示一定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做好个人防护,早日返回课堂认真学习。

04c4d0cde6f949d58810a0d5a3078768.png

52af242127de4510983601170f33960e.png

四、模范带头、奋战一线。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 机械工程学院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深入餐厅超市维持就餐、购物秩序,组织开展核酸检测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组织部分党员先后两次深入学生公寓开展卫生检查,各种安全隐患排查和校园封闭期间学生的学习、生活、思想动态等的摸排,做到底数实、情况明、措施实,对发现的各类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和正确的引导,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并督促学生做好宿舍卫生和个人防护,指导学生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c5fe49a451a2401288d86c03d5afd08c.png

e252c9d1e16a451980b9d1f1d389373f.png

46db2214bcea488bbf304f0970ffdf4f.png

抗疫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虽然没有在抗疫第一线,但我们要守好后方净土,全体师生同心战“疫”,做好本职工作,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增劲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