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08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7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316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前,两个支部分别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内容,紧紧围绕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引导广大党员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使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认真开展谈心谈话,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互相帮等方式,广泛听取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列出了问题清单。全体党员同志也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党性分析,为这次组织生活会的高质量召开打牢了思想基础。

c30ffd87d58348ce8926dc6564ea4e05.png

此次会议由教师党支部书记刘振昌同志主持,支部书记刘振昌、王云德首先代表各自支部班子做了对照检查及个人对照检查,检查中通报了支部委员会和个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接下来,支部委员依次结合自身岗位特点和履职情况,对照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存在的问题逐一开展了对照检查,全面深刻查找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开展了严肃认真、坦诚相见的批评。与会党员也积极踊跃发言,实事求是地摆问题、提意见,依次对支部书记和支委提出了批评意见。支部书记和支委虚心接受批评,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针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支部其他党员也在会议上按照要求做了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c2310fb1a5de487cb9ecf8601bfc903c.png

随后,现场集中发放民主测评表,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情况,对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b27efbc21d464710957230f6dafcece9.png

本次组织生活会严格按照程序要求,坚持实事求是,充分利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锐利武器严格查摆问题,使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党员在规范自身行为、强化规矩纪律意识方面都得到较大程度的提高。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牢记党员身份,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根据本次组织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并狠抓措施的落实,确保整改到位,以全新的面貌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学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吴应昌全程参加并指导本次组织生活会,并做了点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