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有“规画”的人生更精彩——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4 浏览次数: 【字体:

  

ad92612377644da7afa6573f245ccf47.png

   为了帮助新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规划好大学生活、摆脱心理困惑,结合学生身心发展的特点和职业生涯规划,9月9日,机械工程学院举办了以“有‘规画’的人生更精彩”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e86ca06d2b5747b3afd89c96b02df68a.png

   讲座中,学校心理咨询老师杨玉鹏以《有目标的人生才有方向,有‘规画’的人生才更精彩》为题,从“规画”是什么、为什么要做“规画”、“规画”六层次等三个方面,围绕大一新生入学后的心理变化特点,与同学们交流了一些常见的心理问题、理想和现实的差异以及如何调适这些反差,顺利完成大学生活等方面的话题。同时,杨老师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向同学们分享了在人际关系、规划未来、充实人生等方面的见解,希望同学们自尊、自爱、自信、自强、自立,学会关心自己、关爱他人,多给身边的同学一些体贴与关爱,给美好的校园生活再添温暖。

a2595a0e7e274489917abd59f1b47777.png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心理素质,加深了他们对大学生活的认识,对推进校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和促进学校和谐稳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823a736e5a17468c9c091c18d10bc93c.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