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追溯红色记忆 体悟红色文化 凝聚爱国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1 浏览次数: 【字体: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读书与人生”党在我心中演讲比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在全院形成追溯红色记忆,体悟红色文化,提高学生的学习热情,凝聚爱国精神,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5月10日,机械工程学院在东2号教学楼学术报告厅举办“读书与人生”党在我心中主题演讲比赛,全院共248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选手紧紧围绕 “党在我心中”这个主题,回顾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主题鲜明,立意新颖,材料真实,联系实际,或慷慨激昂、振奋人心,或阐述精辟、发人深省,声情并茂地讴歌了党的光辉业绩和感人事迹,以饱满的热情抒发了对党的无限热爱与崇敬之情,表达了肩负时代重任、建设美好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念。

cd7490c6e4914b339180c0402c6f4169.png

整场比赛精彩纷呈,气氛热烈。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院党总支书记张发荣、院长张毅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def94a506a4744c594d1f78f44a2e996.png

“读书与人生”党在我心中主题演讲比赛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目的在于引导全院师生听党话、跟党走,鼓舞全院师生立足新阶段、奋进新征程,进一步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为“十四五”时期学院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