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1 浏览次数: 【字体:

c87134c41eba4065ba12bc7ecf0d1e92.png

专业名称:机械制造与自动化

专业代码:560102

招生对象:高中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者

学制与学历:三年  专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技并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机电设备制造业的工程技术人员职业群,能够从事机械产品加工与工艺编制、数控加工编程与机床操作、机械产品装配、生产线调试与维护、设备管理及生产管理、技术服务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机械制图、AutoCAD、材料与热处理、机械基础、电工与电子技术、计算机辅助设计、零件检测与质量分析、设备控制技术、机械制造技术、计算机辅助制造、自动控制技术、传感器技术与应用、PLC应用技术、数控铣削技术、数控车削技术、逆向工程与3D打印技术。

就业岗位: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制造企业,从事以下岗位的工作:

1.机电设备操作工:各类机电设备(如数控机床、机器人、自动生产线、工程机械、仪器等)的操作。

2.工艺员:零部件加工工艺设计、实施与管理。

3.设备维修工:各类机电设备(如数控机床、机器人、自动生产线、工程机械、仪器等)安装、调试、维护、维修。

4.设备管理员:各类机电设备(如数控机床、机器人、自动生产线、工程机械、仪器等)技术管理与调度。

8e0fcc73025a40fa8f6cb6ef8ea5335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