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焊接技术与自动化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1 浏览次数: 【字体:

6dd086809583426485694bd3fe5a830d.png

专业名称:焊接技术与自动化

专业代码:560110

招生对象:高中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者

学制与学历:三年  专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技并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的基本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面向金属制品业、通用设备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的机械热加工人员、机械工程技术人员等职业群,能从事焊接工艺、结构设计、焊接生产管理、焊接产品检验和质量管理、焊接设备及焊材销售与技术支持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机械制图、AutoCAD、材料与热处理、机械基础、弧焊电源、计算机辅助设计、零件检测与质量分析、熔化过程及缺欠控制、焊接工艺与操作技术、典型焊接结构生产、金属表面处理技术、焊接设备使用与维护、逆向设计与3D打印技术、焊接质量检测技术、PLC应用技术、工业机器人操作与应用、钳工技能、特种焊接技术。

就业岗位:

本专业毕业生就业岗位为机械、化工、建筑、交通运输等行业的焊接工艺编制与实施、焊接设备的操作与维护、焊接质量检测与控制、焊接生产组织和管理,以及焊接设备、焊接材料的营销等工作。

89c5f28d8d214ecd9493829c1df2ef9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