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数控技术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1 浏览次数: 【字体:

950316f63b3b4b2eb1ee62983e68b09a.png

专业名称:数控技术

专业代码:560103

招生对象:高中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者

学制与学历:三年  专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技并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职业素质优良,专业技术适用,实践能力突出,在生产第一线从事数控设备的操作、编程、维护以及生产组织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机械制图、AutoCAD、材料与热处理、机械基础、电工与电子技术、计算机辅助设计、零件检测与质量分析、设备控制技术、机械制造技术、计算机辅助制造、数控技术、传感器技术与应用、逆向设计与3D打印技术、数控铣削技术、PLC应用技术、数控车削技术。

就业岗位:

1.普通机械加工机床操作;

2.数控机床的操作;

3.数控加工编程;

4.零件加工工艺方案设计;

5.车间生产组织、调度与管理;

6.机械产品的质量检验与监督;

7.机电产品的营销和售后技术服务。

2d8e4eb94a72470aa0baa3ee5973d0ef.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