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校企合作启新程 优势互补育新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30 浏览次数: 【字体:

e1801a389a1c4c2fb8462680e2f7c72a.JPG

10月26日,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中厦海运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在我院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杨孝列和中厦海运(山东)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刘昊勇先生共同为“中厦海运产业学院”揭牌。

08d1167a567847478990cfbc80c52f47.JPG

学院副院长王治仓主持揭牌仪式。

fe6474cbd0de4ec790d6d7b7d1aeb888.JPG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杨孝列教授致辞。他在致辞中语重心长的指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职业院校培养人才的主要途径,也是不断增强学院办学活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必然要求。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与中厦海运(山东)有限公司共建“中厦海运产业学院”,标志着我院和中厦海运(山东)有限公司校企合作迈上了新台阶,校企双方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与优势,率先探索混合所有制产教融合新模式,拓展了我院的办学渠道,丰富了中厦海运教育培训产业链条,真正实现三方共赢共享,有力推进我省混合所有制办学模式的改革与发展。希望校企双方不断探索和实践,构建具有特色的“混合所有制”培养模式,为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提供更好的借鉴,为提高职业教育教学质量和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5af3f47f6d4c4db29d481ee2aec6b9ac.JPG

中厦海运(山东)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先生刘昊勇先生讲话。他在讲话中认为:“随着校区合作的不断深入,公司今后将采取各种措施,不断提高校企合作的层次、扩大合作的范围、挖掘合作潜力,为合作的日益加深和巩固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公司希望与学院携手共进,将中厦海运产业学院打造成集航海技术、轮机工程、国际邮轮乘务、船舶设计与制造、旅游管理、船舶与海洋工程、报关与国际货运等专业一身的综合性海运学院,使学院成为甘肃省唯一具备国家交通部海事局认可资质的船员培训基地,从而接收全国各地学生,承担世界各国留学生的学历教育及适任证书培训,为我国航运业即第二海军的发展培养出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让古丝绸之路与“一带一路”在美丽的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碰撞出激情的火花,阔步前进中的中厦海运产业学院必将迎来更加辉煌的明天!”

444cdd6e0ddc4f608186fb15544f8b2a.JPG

学院副院长兼中厦海运产业学院院长王海涛教授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中厦海运产业学院的成立,是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促进办法》以及《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发布的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等文件精神,以顺应教育改革和发展新形势,创新办学体制和人才培养体制,促进企业和职业教育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职业教育和现代产业有效对接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推动校企深度融合,走出的一条行业、企业、高校联合办学、共同发展的新路子,是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有益探索,必将实现职业教育的创新发展和航海运输业科学发展的双赢。同时,他对学院的广大学子提出了以下三个方面殷切的期望:一是要怀揣梦想,学成后,个个要到海上做事,看大浪,吹巨风......同学们应记得,商船驶到国外,其实是国家的势力所达之处,你们一定要树立起为海洋强国、为民族复兴而奋斗的伟大梦想!二是要端正态度。人的一生中,不管是学习、工作还是生活,态度都十分重要,它将影响着你成为怎样的人。应该自强不息,勇于奋斗,善于反思、善于交流,你与他人、与社会、与世界相互交流,只有这样你才能成为一个具备综合素质的优秀人才。三是要有一份勇气。越是艰苦,越要奋发击力。它彰显的是你在面对困难时的精神状态,体现的是你应对挑战时的方式。只有在面对艰难困苦环境下保持一份勇气,不因畏惧而随波逐流,才能更好地生存,更好地发展。

f18f012beafb4ea69ccec0d566ba887f.JPG

中厦海运(山东)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刘昊勇先生;山东交通学院原基础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厦海运(山东)有限公司顾问程向新教授;山东交通学院无限航区一等船长,实践教学中心主任、中厦海运(山东)有限公司顾问孙玉强副教授;成都万邦远洋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斯先生;中厦海运(山东)有限公司一等船长秦玉杰先生;中厦海运(山东)有限公司轮机部主任陈敏先生应邀参加揭牌仪式。

近年来,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始终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办学思路,积极构建社会多员参与的开放式办学格局,先后与多家企业联姻,校企共建混合所有制二级学院。“中厦海运产业学院”的挂牌成立,是我院校企合作的又一个成功典范,开启了校企合作的新征程,必将产生组合效应和规模效应,为打造“技能甘肃”书写华丽篇章。中厦海运产业学院的成立,将进一步为建立高端海洋人才库,打造海洋人才梯队奠定坚实的基础。希望中厦海运产业学院的学子珍惜并把握机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技术水平,努力成为现代航运业发展所急需的专业人才,为国家海洋强国战略添砖加瓦。

揭牌仪式上,学院和企业领导还共同为获得“中厦海运奖学金”的同学及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224fa5b52ad44b7a9e0dd58febf0a3e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