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守初心潜心教书育人,担使命践行立德树人 ——机械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7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学院党委的安排,根据中共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精神要求,机械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于12月9日在系会议室316顺利召开,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登辉同志与本次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周凤雄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师党支部委员王雷同志主持。

b750c06d4fe7425480f726ad4c663892.jpg

会上,王雷和王云德同志分别代表教师党支部班子及学生党支部班子成员向全体党员进行述职;并对照组织生活会主题着重从政治引领、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方面查摆支部班子存在的问题、原因和整改措施等;支部班子成员和一般党员认领责任、发表意见并对党支部班子进行民主评议。

800147c6d9d04d608d36dcc7299aba7f.jpg

33a6c6329cd041168aa40894e2d4c9c0.jpg

 接着,支部班子成员和一般党员围绕主题逐人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每位同志对照检查后,班子其他同志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对照检查的同志随后作表态发言。在自我批评和互相批评的过程中,每位同志针都深刻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

e2a92118f9b54bf8adf15645a407fabf.jpg

b1f7a96cfa904d19992a91a078e85e9c.jpg

66a4008c88be48f28d17b173bb43f1c6.jpg

7b3f2293d1444c86b937dca1b7d6508e.jpg

全体党员同志一致认为,通过主题教育提高了个人的理论素养,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作为基层党员教师在思想上一定要和党中央时刻保持一致,在工作上要和学院中心工作保持一致,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按照“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守初心、担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40251bbcf1a349fbb9898119d258c7ab.jpg

张登辉同志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进行了点评并提出要求。一是扎实做好组织生活会后续各项工作,进一步梳理,列入整改清单,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二是牢记教书育人初心,争做“四有”好教师;三是抓好组织建设和“双带头人”建设工作;四是做好标准化党支部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56d317bb5cb84e73b2f0c5f47c41daa5.jpg

最后,全体党员进行民主评议。支部委员会通过每位党员同志的平时表现、实事求是地给出了评定意见,张毅等四位同志评议结果为优秀。

通过此次会议,机械工程系党组织认真检视不足、思考症结,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并将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将党建与教学科研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全体党员、教师强思想、强技能,全面提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