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机械工程系学生宿舍安全大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02 浏览次数: 【字体:

6c9d568942dd472288e3c2fc4a459d06.jpg

ecd5b62ba0b44e86a623661366196d46.jpg

    根据学院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的安排,为了彻底了解学生宿舍安全状况,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3月27号下午机械工程系邀请学校保卫处吴应昌处长、公寓管理中心郭建东主任、学生工作部白仕珑副部长和机械工程系党总支贺军书记、机械工程系巨江澜副主任、学生政治辅导员、机械工程系16级、17级班主任共同参与此次安全检查,所有成员分为两组对我院大一、大二的学生宿舍的安全、卫生进行了详细彻底的大检查。

eefebbd95cdb4262b26d0cf9b46e91c6.jpg


    本次检查内容包括宿舍卫生检查、安全隐患排查,宿舍内务整理等。在检查中,检查人员负责地查看每间宿舍的安全卫生状况,检查是否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乱接电源、是否有管制刀具等问题,并耐心普及安全常识。吴应昌、郭建东对同学们所做不足之处详细指出,并建议同学们认真做好。他们认为大一学生的宿舍卫生比大二学生的保持的好,希望大家继续保持。创造干净整洁的住宿坏境。贺军要求各班主任对发现的主要安全隐患进行了记录,联系相关部门及时整改,督促落实整改事项,确保完全消除安全隐患,并亲切地与学生就如何创建文明宿舍进行交谈。最后,贺军还叮嘱同学们“早晚温度变化大,要注意保暖”。

9309dc78a56540e0a456a1fc4e908f34.jpg

    通过这次安全大检查,及时发现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实施整改,从根本上消除安全事故隐患,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强化师生校园安全意识,确保生命财产安全。为学生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坏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