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韩天判副教授赴天祝县2018年脱贫攻坚劳动力培训班授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2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快推进天祝县脱贫攻坚步伐,着力提升农村劳动力就业能力,提高务工收入。3月4日,天祝县人社局在县职教中心举办了为期30天的电工、焊工培训班。全县各乡镇有培训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0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通过培训,受训学员将掌握从事电工、焊工实用技术相关知识、学到一技之长。培训结束后,学员经考试合格,将获得《特种作业操作证》(焊工),对参训学员在今后的上岗就业提供帮助并受用终生。

aaea2c3bcb154d41be720bcc0029000f.jpg 

 为提高培训质量,本次培训特聘请我系焊接专业资深教师韩天判副教授专门施教,培训内容主要围绕焊工实用理论及实际操作技术进行,韩天判副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从业经验为学员详细讲解实际操作中需注意的问题及处理方法,培养学员的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

45f96990b56d4c2bb019ac7938db6cd7.jpg

 在培训开始前,韩天判副教授就我院的办学历史、办学条件、专业设置、办学特色(“双零”培养模式)、2018年计划招生情况等内容向培训班学院做了宣讲。“双零”培养模式是在全省精准扶贫工作大背景下,学院依托校企合作、结合企业人才需求和学院提高学生就业质量而进行的一次积极的探索,可实现“学生满意、家长满意、学校满意、企业满意”的教学目标和“招生一人,培养一人,输出一人,脱贫一户”的社会目标。今年我系将在机械设计与制造、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数控技术等3个专业进行“双零”培养模式试点,计划招生3个班(天球班、晶科班、恒诺班),每班40人,共计120人。培训班学员被“双零”培养模式的“零学费上学、零距离就业”、“招生即招工,毕业即就业”的内涵所吸引,纷纷上前咨询。  

d20dfd80b15549a69362c9116828beb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