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详细内容

机械工程系开展冬季安全大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1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省教育厅转发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近期几起火灾事故的通报》(安委办〔2017〕34号),文件精神,全面落实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的通知》要求,机械工程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一安排,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安全生活环境。12月18日下午4:30,机械工程系巨江澜副主任带领辅导员和16、17级班主任,针对1号学生公寓进行了安全、卫生大检查。

2179813c16504dc8bce737159764b929.jpg

 本次检查着重从安全隐患排查方面入手,同时检查宿舍内务整理、宿舍卫生。检查人员负责地查看每间宿舍的安全卫生状况,检查是否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乱接电源、收缴棍棒刀具等方面,并耐心普及安全常识。在检查过程中还要求同学们做到垃圾及时清理、不在宿舍房间内吸烟或随意丢弃烟头,不乱堆积纸箱纸盒等易燃物随意堆放。巨江澜要求各班主任对发现的主要安全隐患进行了记录,联系相关部门及时整改,督促落实整改事项,确保完全消除安全隐患。

56d92faf9e464090841f0d3abcfc5f68.jpg

 通过这次安全大检查,及时发现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实施整改,从根本上消除安全事故隐患,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强化师生校园安全意识,确保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