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管理机构>机制教研室>详细内容

机械制造教研室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4-06 浏览次数: 【字体:

848428ed423f4583aa7b071cead338ac.jpg

机械制造教研室现有教师7人,副教授2人,讲师4人,助教1名,研究生学历5人。近年来本教研室教师公开出版专著、教材等8余部,发表核心及以上级别学术论文20多篇,承担国家及省部级各类教学科研项目3项,获市厅级及以上奖励3项,专利7项。全体教师本着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勇攀高峰精神,不断加强自身专业素质建设,打造了一支学术水平高、科研能力强、技术精湛的优秀教学团队。

本教研室承担机械设计与制造、焊接技术与自动化、农业机械制造与装配专业的课程和实践教学环节的实施,同时承担日常教学管理和教学研究工作。教研室秉承理实一体化的教学理念,依托教学训练,强调学生职业能力的培养,走“教--做”的职业教学模式道路。下设机械制造实验室、焊接技术实训室、钳工实训室、机械拆装实训室、种子加工实训室等5个实训室,教学功能覆盖机械工程学院所有专业,并协助其他专业教研室承担学生的生产实习和毕业设计教学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