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团建设>学院党总支>详细内容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0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9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316会议室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特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凤雄教授“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专题讲座,全院教师及学生代表40余人聆听讲座,讲座由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发荣主持。    

c573a36555664179b3aefece69c8e2ff.png

    周凤雄教授从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以及宝贵经验六个方面,结合一个个具体而鲜活的历史事件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精彩的讲述。与会师生纷纷被革命先烈为追求革命理想、探索救国图存的英雄事迹所感染,大家对革命先烈的奋斗精神肃然起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要不忘先辈遗志、努力工作、无私奉献。本次专题讲座为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使师生更加明确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学习目标。

92297c205c95423bb10dbdc23957a7a6.png

8f51cea97302460993fdaf6b5fd7c01a.png

张发荣在总结讲话时强调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并紧密结合实际工作,以“服务师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了解学生所思所想所盼,做好学生引路人;教师和学生两个党支部要严格落实既定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的主要内容,确保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182dacd553c74ea895ead91bf792d2b8.png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目标,充分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在全院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喜迎建党10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