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团建设>学院党总支>详细内容

扫雪除冰,保校园安全——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4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日,持续了一天一夜的降雪给校园增添了几分独特的韵味。美丽的雪景给大家带来欣喜的同时,也给师生安全出行与活动带来了隐患。为保证师生工作、学习和课后活动正常、安全、有序地进行,12月2日,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19级、20级部分学生,开展“扫雪除冰,保校园安全”清扫积雪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bbe0ed2711274c6e90bf12faad9c84ff.jpg

行动是最好的“融雪剂”, 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全体人员不畏严寒,积极主动加入到扫雪行动中,教学楼、餐饮楼、实训室和校园道路,随处可见忙碌的身影。大家分工明确,挥动着扫把、铁锹等工具,他们扫的扫,铲的铲,紧密配合,热情高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两小时后,冰雪覆盖的地面被清理出一条干净的道路,确保了校园的通畅和安全,也为师生出行提供了方便,消除了安全隐患。

3911a35150e44ec5bf291fa5e7f2dd0e.jpg

131efac4ddf64f3283c936a65a11a065.jpg

此次义务扫雪活动是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具体体现,也是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体现。通过义务扫雪活动,全体党员用自己最朴素的方式和最诚挚的热情履行了共产党员的职责和义务,不仅磨练了意志,提升了团队的凝聚力;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树立了党员甘于吃苦、乐于奉献的形象,增强了党员的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

c8f2e4e4a20843eb80daf0e0ebe276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