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团建设>学院党总支>详细内容

烟头不落地,校园更美丽------- 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全体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13 浏览次数: 【字体:

e8e5a5a1fbf3456482d6e20c613a260b.JPG

为积极响应学院使校园“净”起来、“绿”起来、“文”起来、“靓”起来、“美”起来的全域无垃圾三年专项治理行动活动安排,2018年6月12日下午,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开展“烟头不落地、校园更美丽”主题党日活动。

184a06ef96aa4ed2adb3752855916491.jpg

活动从下午4点20分开始,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40余人走向校园每个角落,俯下身子,拿起瓶子、端起箱子、撑开袋子,捡拾烟头。在两个小时的活动中,全体参与人员在操场边、马路边、花园边、操场里、树丛中捡起一支支烟头,在夏日午后毒辣的阳光下,虽然师生们脸晒红了、汗流出来了、手也弄脏了、但是每个人都很认真捡拾,大家忙的热火朝天,这儿捡三个、那儿拾五个、每个人手里都捧着大把烟头,不到一会功夫,烟头装满了瓶子、塞满了袋子、看着沉甸甸的“成果”,大家的心灵都受到了震撼,“这么多烟头得吸多少烟!”,“我们要被动吸入多少烟” 。

75f9143783a6468392273b1730651397.JPG

最后全体参与人员把捡拾收集的烟头拼成“无烟校园、从我做起”字样,倡导全体师生不吸烟,拒绝白色污染,增强师生“烟头不落地”的自觉性。

活动结束时,党总支书记贺军要求大家要以此次活动为出发点,将环保理念和环保行动宣传贯彻到师生中,践行到日常的点点滴滴中,倡导人人为环保,环境更美好。系党总支将继续开展"烟头革命",让党员干部弯腰捡拾烟头成为习惯和常态,形成全面整治、全面参与,营造遵守公共文明,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良好校园氛围,共同建设干净整洁的美丽校园。

a43a0e82fa014b36af29136dc2c2fc9d.JPG

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有意义、重行动、讲实效的活动。活动通过“捡拾烟头”活动的公益环保行动,增强了党员的环保理念;凝聚了人心,提高了党总支的团结力和向心力,积极发挥了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全体党员同志以更好的精神面貌为保护校园环境、建设美丽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