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团建设>详细内容

抓校园安全 迎七十校庆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2 浏览次数: 【字体: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安全教育大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暨学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学习和生活氛围,4月5日,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了学生安全教育大会。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辅导员和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d4270687c8ec457da6f48d107a13173c.png

恰逢我国传统节日清明,为缅怀革命先烈,致敬时代英雄,会前全体与会者首先向革命英烈默哀三分钟。随后,巨江澜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暨学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作了《强化安全意识,创建平安校园》专题讲座,讲座从校园消防安全、消费观念、电信诈骗、恋爱交往、财物安全、交通安全、及疫情常态化安全管理等七个方面展开。讲座通过鲜活的案例、身边的实例、典型的个例,深入浅出指出了同学们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的安全问题。

bd6b04ffaced420a816c351bf0868888.png

311be7348ea746c080f22dcc9ee0a4ca.png

c6bebe1e06434e6cbef9d549e1b12fdc.png

会议强调,现代大学生,要先学会保护自己,才能够保护他人;先学会保全自己,才能够贡献社会。全院学生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观念,要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在安全和谐的校园内学习“齐家治国平天下”的本领。


84e69bafdfbd4886aad6a8564be77fd2.png

长期以来,机械工程学院始终把建设平安校园作为学生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此次安全教育大会的召开,为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稳定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后,学院将进一步以多样化的形式开展安全教育,保障学生安全,守护学生心灵,陪伴学生成长,持续助力创建平安校园和绿色学校创建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七十年校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