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团建设>详细内容

机械工程系党支部召开“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纪党规”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5 浏览次数: 【字体:

527午,机械工程系党支部召开了关于排查清理党员信教参教及涉黑涉恶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以“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纪党规”为主题,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登辉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师支部和学生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教师党支部书记刘振昌同志主持。

ff09074b978943979ef91ef252f126e4.jpg

会前,支部要求每位党员通过“主题党日”、“专题党课”、甘肃党建平台等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和中央、省市委关于扫黑除恶部署要求、杜绝党员参教信教等内容。要求每位党员认真撰写学习笔记和发言材料。会上,教师支部书记刘振昌和学生支部书记王云德分表代表支部进行对照检查汇报,全体党员逐一从坚定理想信念方面、遵守党纪党规党员信教参教及涉黑涉恶方面深入查摆存在问题,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及努力方向。每一位党员签订“不信仰宗教、不参与涉黑涉恶活动”承诺书。

611098a5973043d0bbb7b72d86739125.jpg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张登辉同志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从准备充分,安排紧凑,主题突出,严肃认真等方面对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机械工程系党支部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党员日常监督管理,在党员信教、涉恶涉黑问题上防小防微,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二是要充分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注重学习的全面性,加强党性修养,时刻树牢党员身份意识,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在意识、能力和水平上做到尽职尽责,遵纪守规;三是要充分调动青年党员的积极性,压实担子,利用好党政联席会议,做好做实党建活动。

f808b89441824d7e8caf70208dc39b6e.jpg

通过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点评等环节,使大家深刻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会议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收到了较好的效果。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这次组织生活会是一次严肃的党性教育和党内生活会,挖掘了症结根源,明确了解决问题的途径,并承诺今后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担当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健康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