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团建设>详细内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 如花绽放、我主青春 ---机械工程系举办女大学生生理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加强女大学生健康教育,促进其生理、心理健康发展,帮助女大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及心理、生理健康意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机械工程系分别于201911211126日下午4:20点在二号教学楼316室举办了以“如花绽放、我主青春”为主题的女大学生健康快乐成长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党员教师谢晓丽、张丽霞两位老师主讲,机械工程系全体女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谢晓丽以“自尊自爱 善待自我”为主题主要从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侵害预防、受侵害时的防卫措施、受侵害后的应对措施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结合现实生活中的典型事例,剖析女生被伤害的原因,引导学生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以及面对危机时如何随机应变,采取有效应对措施避免伤害发生或将伤害降低到最低点。同时,谢晓丽还从关爱自身的角度,教育女生要培养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的良好心态把握好当下,积极面对人生。张丽霞老师以“健康、快乐”为主题主要从女大学生的心理特征、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女大学生的恋爱与成长角度进行了讲解,使同学们能够在日常的生活中学会如何更好的了解自己、爱护自己,接纳自己,并告诉大家可以通过自我暗示、自我放松和必要的幻想的方式来爱自己,在讲解的过程中,张丽霞老师还以自己的经历为例,讲述了如何在生活中更好的保持良好的心态,号召女大学生要科学对待自己的身心健康,学会自尊自爱,这样才能赢得别人的尊重,懂得保护自己才能健康成长!

通过聆听讲座让全体女同学受益匪浅,对她们进一步正确认识自我、保护自我,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增强自身心理素质和健康快乐成长到了良好的指导作用。此次专题讲座也体现了机械工程系以学生为中心、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根本宗旨,体现了深刻的为民情怀,彰显了学生至上的价值取向。